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HTC One (M8) 電視行銷,觀察其行銷想法

作者:肥歷士奸
分享請註明出處

簡介:

      一直都想寫寫HTC的行銷問題,筆者是HTC的愛用者,他的好只能用過才知道,但前幾天看到香港的電視廣告,差點就吐血,大家先看看HTC ONE (M8)在香港播放的廣告跟Samsung Galaxy S5的廣告。去片!!

HTC ONE (M8)電視廣告:

Samsung Galaxy S5電視廣告:

廣告的差別:

       HTC ONE (M8) 這支TVC,告訴你四件事,一個結論。第一它有Duo雙鏡相機,第二一體成型金屬機身,第三智能啟動,第四4GLTE中港互通,結論就是要你令眼相看。

         Samsung Galaxy S5 這支TVC跟HTC ONE (M8) 有什麼差別這是一個故事,一開始主角在抓拍街上玩水的小朋友,快速對焦可以捕足小朋友的清波晰動作照片。你聽音樂可以如同在現場一樣。最後一個動作,將手機被水潑到也沒有問題。使用Galaxy S5你的生活可以如此自由,享受Galaxy S5帯給我片中的生活樂趣。

        從個人感受上,M8 廣告一個是冷冰冰的科技名稱,S5廣告是活活的親和温暖。如果一直有留意手機産品的人,很清楚M8所提及的科技名稱所表現的效果,購買手機的客戶群有多少會留意這方面的新聞?TVC是一種無針對特定客戶群的播放媒體,晚上八時的黃金時間客戶群多為家庭,多少人會對科技名稱產生購買慾望?金屬機身就是放送冷冷的科技名稱?如果要冷,我會選擇找伍佰當代言人,只要伍佰站在鏡頭說金屬時尚,唯有HTC ONE (M8),跟我一樣Cool

       Samsung Galaxy S5 TVC 很簡單說一個生活的故事,S5就是故事的主角,今日你家有小朋友,快速對焦,可以捕足到小朋友好動的一舉一動。不同環境轉換的片段,都能給你現場感的效果享受。再加上最後防水功能,在水的附近也能安心地使用。一切都是你生活當中所想所要的。

       曾經HTC有一支網路廣告我很喜歡,還以為已經了解如何行銷,但這麼好的HTC M8,只是看一支TVC就知道他們行銷有多麼不到位。

 結論

       作為HTC愛用者,我給他的行銷的意見是用家想要什麼,你就告訴他們HTC的手機令他們的生活更有趣。不要再站在科技人的角度想客戶會聽得懂科技人的文字美學「我們的科技很好用,有多利害,你懂的。我是科技人,我懂的。我朋友不是科技人,HTC好用嗎?能美肌嗎?好像都一樣,Samsung拍照很快,HTC都不是跟別家一樣,還賣這麼貴,我還是買Samsung他可以在生活人怎樣怎樣應用。科技人,快醒醒,行銷不是這樣子的。

      最後,送上一段我很喜歡的HTC網路短片給大家。



   




沒有留言: